爱心白领进社区结对帮扶 三年救助数十名困难居民
2019-02-25 10: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肖满 高翎)2月21日,爱家名校华城项目部的爱心小分队再次来到青菱街红霞社区,为9户困难家庭、失独家庭和五保户送去4500元爱心物资和9000元慰问金,今年是他们结对帮扶红霞社区困难群众的第三个年头。

45岁的社区居民孙建英领到物资和慰问金后,腼腆地笑了。据了解,孙建英的丈夫患白血病已经十几年,全靠进口特效药维持生命,每年医药费高达10万余元,20岁的儿子正在读大专,家庭的重担由她独挑。为了更好的照顾家人,孙建英就在家门口找了一份保洁的工作,每个月有1800多元的收入,勉强维持日常生计。孙建英说:“丈夫生病后,不仅把家里的积蓄花完了,还欠下了外债。感谢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的关心,尽管外面的天气寒冷,但是我的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爱家名校华城项目部爱心小分队共有11名成员,平均年龄在28岁左右,每逢重大节日他们都会深入红霞社区慰问困难群体。该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慰问活动,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很乐意为困难家庭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希望通过这种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关注困难群众,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受惠。

“除了爱心企业的帮扶,红霞社区也在不断增强‘自救’能力。为了解决红霞集团部分原始股民因病致贫的难题,2018年底红霞社区联合红霞集团制定了精准帮扶政策。”红霞社区党总支书记介绍,帮扶政策规定,因患大病的原始股民,一年之内向三甲医院支付的住院及手术等费用在医保报销完毕后,由个人承担医疗费用累计达到5万元以上(包含5万)、30万元以下(包含30万)的,个人只需支付4万元保底费用,其余费用由红霞集团兜底,30万元封顶。据悉,2018年红霞社区大病救助帮扶金额为100万元。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