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市优扶医院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2019-03-06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6日讯(通讯员胡少斌)3月5日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56周年,也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市优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梅红彬同志带领该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行18人,迎着春雨前往江夏区舒安街八秀村开展学雷锋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及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梅红彬带领医务人员为八秀村的贫困户送医送药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当她得知贫困户王某香身患哮喘不方便来到义诊现场时,亲自上门,为其看诊,并赠送了治疗哮喘疾病的药品;到舒安小学为学生们讲述雷锋故事、教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赠送雷锋书籍;向小学生们讲解春季疾病预防和心肺复苏知识,向100多个留守儿童学生赠送了价值2万余元板蓝根,并向贫困学子赠送了衣物。通过此类活动,一是让师生们知晓急救措施,防患未然;二是让留守儿童和贫困学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为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促进作用。

市优抚医院常年立足社会需求,连续三年开展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及各类学雷锋志愿活动。通过青年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递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使青年医务人员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传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树立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公德意识和责任义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