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中国名字永远镌刻在月球上,骄傲!
2019-03-14 08:51:00 来源: 科技日报微信公号
  自2007年嫦娥一号卫星发射以来,中国探月工程取得了巨大进展,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这一点在中国参与月球地理实体命名方面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在10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作大会发言时说:“多年来,我们一直梦想有一天能到遥不可及的月球背面一探究竟。今天,终于抢占先机,率先在月球背面刻上了中国足迹。”
  目前,广寒宫、天河基地、泰山和一些古今科学家名字等27个中国文化元素,被国际天文联合会命名,永远镌刻在月球上。
  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刘继忠曾说,月球地理实体命名能从一个侧面反映一个国家在月球探测及其科学研究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和科学技术发展水平。
  那么中国是如何参与到月球地理实体命名的呢?现在有哪些名字已经获批了呢?☟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