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汉将有上百场"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活动
2019-03-14 13: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以豪 张青)3月13日上午,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科院武汉分院召开。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研究会今年将组织“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活动不少于100场,主题从奇特的植物世界、机器人竞技、网瘾的危害、微生物与生活、地球生命的来龙去脉到大数据、环保型汽车、转基因作物、蜜蜂王国,涉及生命科学、地质学、植物学、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旨在以启发式的演讲帮助学生汲取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维。同时,研究会还将积极整合现有资源,打造成体系的科学课程,探索设置适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科学课程,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普“菜单”。

据介绍,研究会成立5年来,组织科普团专家团员走进学校、机关、社区等地讲授报告1000余场,足迹遍布武汉市15个区的800余所中小学,并走进社区、企业、机关,惠及各层次群众50万余人次,已成为湖北省、武汉市“百万市民学科学”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此外,研究会还不断加大科普资源开发力度,先后争取省市级各类科普项目29项;出版“听科学家讲身边的科技”系列科普图书8本;组织了9次形式多样的科学探究活动,来自省内外的11所学校1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中科院在汉各单位参加活动;累计制作各类科普视频38部。各项工作得到了国家、省市领导和公众的高度赞赏和肯定。

此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3名新任副理事长,新吸纳了5名研究会会员,新聘用了4名科普团团员,表彰了一批2018年“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武汉科学家科普团优秀团员。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