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改通气设施遭拒竟拿燃气“闹事”城管快速反应处置
2019-03-15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金婵 潘婷 王凤娇) 用户擅自改动户内燃气设施达不到安全通气条件,燃气公司拒绝通气,对方恼羞成怒扬言要破坏门站,情况危机之下,东湖高新区城管局燃管办执法队员和企业工作人员果断处置,将其“制伏”扭送公安机关。

为了提高城管执法队员燃气安全反恐应变能力,维护辖区燃气安全,3月13日,东湖高新区城管局联合武汉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举行燃气安全反恐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场景是,一燃气用户略懂燃气知识,擅自改动户内燃气设施致使达不到安全通气条件,东湖昆仑燃气公司拒绝为该用户开通天然气,用户由此恼怒,扬言要破坏门站报复,情况危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沟通、交流、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向区城管局燃气办求援并报警。

区城管局燃气办负责人及城管局日间巡查中队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执法人员与燃气公司人员将“歹徒”围住,并采取果断措施,共同将其制服,扭送公安机关。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燃管办、法制科,武汉东湖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三个基层站队共计30人参与了演练。

据了解,由于其特殊性,燃气安全一直是反恐防暴工作重点,为了提高执法队员和企业反恐防暴应急能力,东湖高新区城管局每个季度都会会同企业举行类似演练。通过模拟突发情况,增强突发应急情况处理经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