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再赴洪山之约 结队养护“青年林”
2019-03-19 09: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邓洲)3月16日,第三届“鄂台青年共美江城·相约洪山”联谊会在南湖幸福湾公园拉开序幕,50余名在鄂台湾青年代表及40名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共同参加活动。海峡两岸青年齐头并进,结队养护“两岸青年林”。

“青年林既是两岸青年共同美化城市、共同为环保奉献的成果,也是见证两岸青年友谊的常青林。”祖籍台湾的徐岑携一家三口昨天特意从仙桃市赶来。看着眼前这片熟悉的青年林和爱人怀中的小宝宝,她满眼幸福,“这是我连续三年参加这项活动,不同的是,‘两岸一家亲’变成了‘两岸一家人’。”徐岑高兴地向记者透露,自己是第三代台胞,爱人则是土生土长的仙桃人。

现场,两岸青年两人一组,除草松土,悬挂认养牌。未来的一年,他们将齐心呵护每一棵树。“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能够做两岸交流的使者。”华中农业大学学生金炜娟告诉记者,养护活动结束后,两岸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联谊活动,并走进中南民族大学博物馆参观互动,进一步增进认识,种下友谊。

据介绍,洪山区深化落实对台政策,在加大辖区两岸青年交流和深化辖区台生联系服务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大学之城”台生聚集。下一步,洪山区将继续发挥优势,不断加强对台青年工作,引导台生在辖区创业就业,扎根洪山,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台联和洪山区委统战部(台办)主办,共青团洪山区委、洪山区园林局以及南湖幸福湾公园管理处共同承办。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