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刷脸时代!——人保寿险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提升客户体验
2019-03-20 10:48:37 来源:

顺应时代潮流的感召,为贯彻落实中国人保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和运营服务效率,人保寿险在2018年引入了“人脸识别”技术。

据介绍,“人脸识别”技术的实名身份认证方式具有准确率高、客户体验好、成本低的优点,近年来,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中国边检”等国家级安防项目中。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是人保寿险落实集团“3411工程”,推进“数字化战略”方面的一项重要革新,提高了公司在客户电子化服务方面的技术支持能力,方便客户通过人脸识别和活体检测技术快速完成身份认证,大大降低了承保、保全、理赔等环节的时间成本,提升了服务体验。目前,该技术已应用于 “人保 E 通APP” 、“中国人保APP”、 “E 动神州APP” 和“中国人民人寿E服务”微信平台。

“中国人民人寿E服务”微信平台中的“人脸识别”应用举例

为确认客户本人操作,在客户退保、犹豫期撤保、满期金领取、生存保险金累积生息账户领取等在线自助保全申请时,通过人脸识别进行个人身份验证,保证客户保单安全的同时,大幅提升了客户办理业务的便利性。

 

同时,为保证客户本人操作,通过在线回访功能对客户进行回访时,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信息验证,保护客户权益。

此外,为确保账户安全,在客户完善个人身份信息或个人信息出现较大变动时,也需要客户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

“E动神州APP”、“人保E通APP”中的“人脸识别”应用举例

人脸识别技术已被应用于“人保E通APP”、“E 动神州APP”。该功能在上述两个平台中的应用流程如下。

在签署保险电子投保单时,系统提示投保人、被保险人、营销员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通过该方式验证投被保险人的身份信息。

2019 年,人保寿险将进一步推广人脸识别技术,将其应用于更多业务领域,同时在更多的智能技术领域就个性化的产品定价、产品推介、智能理赔、诚信评价、反欺诈、业务员考勤等场景展开探索研究,进一步驱动智能化、精准化运营,加大人工智能技术投入,实现科技化现代化服务,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