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担山公墓推出“纸钱换鲜花”活动 倡导低碳祭扫文明祭祀
2019-03-20 21: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0讯(通讯员 陈婷)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中唯一一个传统节日,每年此时,人们扫墓、祭拜、追思怀远。本周末,清明祭扫高峰即将到来,20日,笔者从汉阳扁担山公墓管理处获悉,为迎接清明祭扫高峰,管理处提前数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以更好为市民提供服务。同时,管理处推出“纸钱换鲜花”活动,倡导文明祭祀。

扁担山公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墓一直积极推广文明祭扫,倡导群众不烧、少烧钱纸。近几年,管理处投入大量资金,改善墓园环境和基础设施,让墓园变成了公园。今年,墓园开展“纸钱换鲜花”文明祭祀置换公益活动,倡导市民用鲜花、红丝带等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低碳祭扫,以保障先贤长眠的人生后花园翠柏常青、环境优美。

为此,扁担山公墓将在清扫高峰期设置三个兑换点,供市民用香蜡、纸钱免费兑换鲜花。同时,墓区还在各个路口设置了集中焚烧点,配置400多个焚烧桶,既保护环境,也减少了安全隐患。

据悉,为保障祭祀高峰安全秩序,管理处在墓区外汉阳大道两侧设置了3个祭祀品销售市场,引摊入场,防止路边占道摆摊设点。墓园内设立五个便民服务站,免费提供医疗援助、纠纷调解、业务咨询、墓址查询服务。

此外,扁担山公墓管理处还提醒广大市民,今年清明祭扫高峰预计在3月23日至4月8日,3月23日至24日,3月31日至4月1日双休和4月5至7日清明长假为重点高峰时段。届时,每天8时至15时,交通部门将对汉阳大道部分路段实施管制,禁止除持证公交车外的机动车通行。同时,墓区内也会实行车辆管制,管制时间内,墓院外向东600米设有能容纳约1000台车辆停放的临时停车场供市民选择。希望广大市民错峰祭扫、注意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