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传染病专科联盟巡讲在荆门举行
2019-03-23 21: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3日讯(通讯员冯敏)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3月23日,由湖北省传染病专科联盟主办,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传染病专科联盟荆门地区(荆门站)巡讲”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行。

来自荆门地区各县(市)区级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齐聚一堂,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

此次巡讲是继3月9日在武汉召开“传染病诊疗暨2019年3.24防治结核病日高峰论坛”之后,湖北省传染病专科联盟的又一大型活动。

开幕式由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军海副院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黄朝林副院长、荆门市卫健委李爱娥副主任分别致辞。

巡讲邀请了湖北省结防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现场授课,分别就结核病、肝病、艾滋病法定传染病的治疗、规范化管理、人文关怀进行专题讲座。

与会代表均表示收获颇丰,对湖北省传染病联盟这个平台在拓展和扩延优良医疗资源,开展多中心协同研究和适宜技术推广方面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

巡讲期间,市金银潭医院的结核病专家们与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一同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的现场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当地群众对于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结核病专家的专业诊疗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对于专家们的热忱服务、耐心解答给予了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牵头成立的湖北省传染病专科联盟,自2017年11月正式成立以来,已在省内组织九场大型巡讲活动,除武汉外,地区覆盖荆州、咸宁、孝感、襄阳、恩施、荆门等地市级,培训专业人才达2000人,惠及群众上万人,对于推动全省传染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