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和2号线已优化调整运行方案提升运力
2019-03-25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3日讯(记者 李爱华)3月17日,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公众号曾报道(建议丨早晚高峰时段 地铁1号线和2号线发车间隔调整为1分半钟)

网友“杏仁”称,地铁1号线和2号线是人流最密集的线路。早上6:50-8:30,晚上17:00-19:30是高峰期,因为乘客太多,有时候连续等三、四趟车都挤不上。现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发车间隔约为4分钟,建议高峰期将地铁1号线和2号线发车间隔缩为1分半钟,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记者发现,武汉地铁集团回复了该留言的办理情况:为满足轨道交通线网乘客的出行需求,我公司根据线网客流情况、配线及设备设施等条件,制定了各线路全天行车组织方案。根据2号线客流增长情况,已于2018年11月20日开始提升全线运力,最小行车间隔由3.5分钟缩短至2.9分钟。近期我公司结合春季客流及2号线南延线开通后的客流情况进行分析,1号线从3月4日起优化调整运行组织,优化后1号线工作日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3.5分钟,运力增加5.7%。乘客可通过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以及官方微博密切关注相关运营讯息。

您对武汉地铁集团此次留言回复是否满意?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左下角“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