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20多天人钱两空,这群安保小哥很受伤
2019-03-28 10:57: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消息, “北京培训,实习工资每月8600元,转正后每月13000元。”正是这则安保人员招聘广告,吸引了李先生不远千里从重庆赶到成都再辗转到北京,干了20多天安保,谁料回成都后雇主却人去楼空,不见踪影。李先生等人陷入了讨薪无门的尴尬境地。
  今年初,重庆人李先生从招聘网站看到一则招聘启事:“墓地陵园、使馆区特勤,工资5800元一个月;殡仪馆、太平间,每月工资8600元至13000元,主要负责巡逻值班、进出人员登记和消防安全检查。”
  这则招聘的背后特别注明“单位直聘,无任何费用,工作地点:成都”。李先生被招聘吸引了,按照上面的面试地址和时间,从重庆赶到成都接受面试。
  和李先生一起面试的,还有辽宁人艾先生。艾先生告诉记者,面试地点在成都市温江区一写字楼内,“一男两女,男的被称为吕主任,操东北口音。他介绍招聘方是北京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公司。”面试内容很简单,对方只问了有无犯罪记录、有无疾病史便顺利让艾先生等人过关。
  面试成功后,吕主任提出需到北京培训和实习。“实习内容是在北京做安保,地点包括车站、鸟巢、八达岭长城等。”吕主任还承诺实习期间李先生等人的工资照发,每月共计8600元。
  带着憧憬,2月底,李先生等人坐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到达北京后,一名自称李经理的人接待了他们。在北京的20多天,除培训之外,李先生更多的是站岗执勤,地点遍布北京热门景点,时间是每天早上7点到下午5点。
  20多天培训结束后,3月20日,李先生等人如约回到成都。按照先前约定,他们去找吕主任兑现承诺,结果却傻眼了:他们当时应聘的写字楼内已人去楼空,不见人影。“物业说他们早就搬走了。”经电话联系后,吕主任称“必须要填一份表,才能安排工作。”说好的8600元实习工资,李先生等人也未拿到。
  记者注意到,这份表格叫《入职前户籍政审证明》和《街道社区村委会证明》。李先生说,起初对方并未要求他们填表,他要求回成都后便安排工作,但对方态度含含糊糊,只是强调“等通知”。后来吕主任干脆不回李先生微信了。记者尝试拨打吕主任电话,也显示无人接听。
  目前,李先生等人已报警。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