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惠民停车棚遭占用成餐厅仓库
2019-04-01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孙笑天)近日,网友刘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上反映:去年夏天,武昌区张之洞路137号居民楼下,建设了一个惠民电动车停车棚,完工后却变成附近一家餐厅的库房。

  

  图片为留言网友提供

3月28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居民楼空地一角,用铁栅栏和彩钢瓦搭建有一个占地10多平方米的棚子,棚外随地摆放着几个洗菜盆,停着两台电动车,棚内堆满了锅碗瓢盆、腊鱼腊肉等,一侧墙壁上设置的数个电动车充电插座成了摆设。

网友刘先生介绍,去年上半年,为了方便居民停放电动车,社区筹建了一个停车棚。

“这是好事,大家都支持。”刘先生说,去年10月车棚完工,楼下的一家餐厅就把一些杂物堆进刚建好的车棚里。居民纷纷提出质疑,该餐厅负责人称只是临时存放,不影响居民停车,可没想到一放就是半年。“一台电动车都没停进去,车棚彻底成了餐厅库房。”

对此,该餐厅相关负责人称,存放杂物时曾跟居民沟通过。今年1月,餐厅正式开业后,眼见无人在车棚停车,就准备以每年3000元租下该车棚用作库房,但一直没跟居民谈妥。

  几位居民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该居民楼共有60家住户,一直没有物业管理,每户居民每月出5元钱,聘请一名保洁员清扫楼道卫生。该餐厅曾提出每年支付3000元作为车棚的使用费,用来给保洁员发工资,不用大家再出保洁费,但一直没有得到居民同意。

既然居民不同意,为何惠民停车棚还一直被占用?3月28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找到该居民楼所属的读书院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应部分居民要求,社区通过街道审批,启用社区惠民资金,修建了这个车棚。去年10月,车棚建成后,该餐厅提出租用,居民有人同意、有人反对,多次召开会议商量都没达成一致,事情就拖到了现在。

目前,社区已要求该餐厅于本月内清走棚内存放物品,恢复停车棚正常停车功能。

您居住的小区停车棚有被占用的情况吗?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左下角“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