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英烈公安英模后代都来了 千余代表到九峰山烈士陵园祭英烈
2019-04-04 18: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4月4日讯(通讯员周丽)清明时节,缅怀先烈。4月3日,九峰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共青团武汉市委等有关部门及各界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公祭活动。

清明祭英烈 鲜花寄哀思

春风徐徐,鲜花朵朵,九峰山烈士陵园内格外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公祭仪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静静肃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全场。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无限哀思。默哀毕,烈士陵园负责人宣读祭文,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仰;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了继承革命传统的伟大志向。

伴随深情的《献花曲》,礼兵将花篮摆放在“英烈纪念墙”前,参加仪式团市委等单位负责人,缓步向前,整理缎带。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烈士墓前,向英烈献花。

  烈士家属深情回忆英烈事迹

前来祭奠的烈士家属中,60岁的许贵华是抗战英烈许小春的孙女。她说,九峰山烈士陵园每年举办祭英烈活动,这是对历史的敬重,更是对烈士精神的传承,我们现在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与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是分不开的。

90后英烈孙络络的妈妈金女士也来到了公祭现场。2014年2月4日,上海一仓库发生火灾,湖北籍消防战士孙络络与另一名消防战士在扑火战斗中英勇牺牲,年仅19岁。“孙络络从小就很懂事,在部队时每个星期都要通一次电话。”金女士说,面对火灾,他首先想到的是保护国家财产安全,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

20年前,为救群众,武汉铁路公安处汉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喻继刚不幸殉职。当时,儿子喻昕才12岁。2006年,喻昕成为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车站派出所民警。作为车站民警,喻昕每日坚持巡逻,维持售票厅秩序,接受旅客求助。这位“85后”年轻人说,参加公祭活动既是继承父亲遗志,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开展“铭记英烈,感恩功臣”系列活动

九峰山烈士陵园负责人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清明节至国庆节,九峰山烈士陵园将分阶段开展“铭记英烈,感恩功臣”系列活动。即日起至五月上旬,本报将联合团市委等推出“武汉青年身边的英烈”系列报道。

据悉,中央网信办、民政部、团中央等10部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