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团现场体验武汉智慧城市新变迁
2019-04-09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4月9日讯 5G技术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智能家居是什么概念?万物互联有多神奇?天翼云有何强大功能?……带着对现代通信技术与应用浓厚的兴趣,4月8日,来自武汉四大校区十余所高校的五十余名校媒记者们一起走进武汉电信,参观智能家居生活馆、鲁巷营业厅、天翼领航演示厅、5G智能体验等专题展示区,现场体验电信技术与应用。

  本次活动的主题“湖北百家校媒进电信”。湖北是全国的教育大省,武汉在校学生规模超过100万。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实践,增强科技探索求知欲,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于2019年3月至9月,在湖北的17个地、市、州同步启动“湖北百家校媒进电信”活动。作为省会城市和在校大学生最多的武汉率先启动这一活动,组织在汉校园的校媒记者、学生大V、高校网红走进电信,边听边看,实地体验,感受中国电信在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所作出的积极重要的贡献。

  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余毅在“湖北百家校媒进电信”武汉站启动仪式上表示,多年来,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大光网建设,引领信息发展;持续提速降费,惠及百姓民生;实施信息扶贫、消除城乡鸿沟;开展天翼助学……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将“打造受人尊敬的企业”作为企业不懈的追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电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中国电信作为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商,是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主力军,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供给侧改革的先行者和基础设施的提供者。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将以“繁荣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国”为己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助力城建、交通、能源、教育、医疗、制造、旅游等行业“泛智能”应用,推进千兆宽带升级、开展5G网络应用、实现万物互联,为更多追求品质生活的湖北人开启美好生活“新时代”。

  来自首义学院的学生代表在仪式上也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从刚入校就成为了中国电信的用户,持续至今,在享受着电信通信服务的同时,却从未真正深入地了解过这位“老伙伴”,此次的活动正好为他揭开了这个迷雾,使他切实地感受到了电信业务的创新及多样化。同时他也提到,自己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而今天能见证到电信在智能家居、智能烟感、智能安保及5G业务的快速发展,使他更加肯定了所学专业重要性,他表示,此次走进电信的,不仅了解了电信创新型业务,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与电信共同进步的信念。

  据悉,中国电信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移动用户,是通信运营企业转型的引领者,2016年中国电信更是发布了转型3.0战略,着重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中国电信已成为了全球最大的FDD运营商、全球最大的光网运营商,以及全球最大的CDMA+FDD终端市场。中国电信在校园市场上也已经由传统的号卡和宽带经营服务向以云和物联网为核心应用的新型运营企业转型。

  武汉电信作为长期服务高校的主导运营商,一直致力于校园优质基础网络的打造以及提供灵活高效的宽带、手机融合服务体验。通过不断推进“三个百兆”网络的建设、4G网络室内覆盖等优化措施不断提升学生手机信号和宽带接入的服务感知。持续增加校园服务网点建设、升级的投入,拓展公众号等线上服务的通道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将为100多所高校以及120多万高校师生提供全业务、全渠道基础服务。近几年来武汉电信更是紧跟校园信息化建设步伐,深入参与学校智慧校园的打造。应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技术手段,构建融网络、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智能个性化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实现学校中的人、设备、环境、资源与社会有机整合。从学生入学拿到第一张电话卡开始,在校园的各种场景中都将体会到武汉电信提供的各类信息技术或系统服务,如学生在食堂就餐、超市购物使用的翼支付折扣券;在教室、实验室、操场人脸识别签到系统;在创客教室里实施仿真教学等等。武汉电信针对智慧校园的方方面面包括校园智慧安防、校园节能减排、教学管理、校园综合管理平台、校园网络安全等打造都将提供更全面、更先进、更可靠的方案。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