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你在武昌站哪?”“就在武昌站啊!”
2019-04-11 14:3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11日讯(记者 杨荣峰)站区四通八达,通道错综复杂,有些地方相隔不足百米,但对乘客和网约车司机来说,却是“咫尺天涯”。如何让乘客和网约车司机互相确定各自的位置,是个头疼事儿。

  市民机场火车站叫网约车遭遇沟通难

近日,网民闽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火车站和机场站区通道错综复杂,叫车后,乘客在电话里与网约车司机核对各自位置时,常常被绕晕,浪费时间,消磨精力,不如直接圈定一个统一的候车区,乘客和司机都会轻松得多。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就此对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和天河机场进行了探访。

网约车在武昌站西广场出站口高架上临时停靠 杨荣峰 摄

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昌火车站西广场出站口叫了一辆网约车,打车软件提示“该位置有违停风险,司机到达3分钟后可无责取消”。

数分钟后,长江日报记者接到网约车司机电话,花了近1分钟确定了网约车所在的位置,随后一路小跑,来到西广场进站口前的高架,赶在3分钟时限内上了车。

“你还算是快的。”上车后,网约车司机周师傅说,西进站口高架的停车时限只有3分钟,停车超时就会被自动抓拍,扣分罚钱。

周师傅曾接过一个乘客,电话中,乘客分不清方位,一直强调“我就在武昌站啊”“我管它东西南北哪个广场,我就在武昌站”。让他十分头疼,不仅乘客没接到,反倒被扣分罚款。

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站、武汉站和天河机场体验打车时,同样遇到了类似的沟通难题。

APP提示停车时限只有3分钟

  不少城市设立网约车候车区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外地不少城市的火车站和机场,均设置了网约车统一候车区。

今年2月1日,深圳宝安机场在地面交通中心设置网约车旅客候车区,候车区占地100多平方米,共有60个旅客座椅。乘客叫车后,网约车直接前往候车区接客,乘客只需在候车区等待即可,无需与网约车司机沟通位置信息。

此外,北京、天津、广州多地的机场、火车站,都设置了网约车候车区,为乘客划出统一的指定上车点。

长江日报记者在探访中,不少市民和网约车司机希望武汉也能设立网约车候车区。

除了汉口站、武昌站、武汉站和天河机场,采访中,也有市民建议,未来,光谷火车站和新汉阳火车站,也可以设立网约车候车区。

  武汉相关部门对网约车候车区持积极态度

天河机场设置了网约车蓄车区,但其初衷是治理违停,且距离航站楼较远。目前,天河机场暂无设立网约车候车区的计划。

武汉火车站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此前曾接到过网约车公司的相关提议,认为这是个好建议,待时机成熟后便会实施。武昌火车站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也正在研究选址问题。

“这是管理上的创新。”汉口火车站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网约车候车区有十分详细的调研,但汉口火车站面积小,人流车流密度极大,目前难以实施。未来将结合汉口火车站北广场的建设,统筹考虑网约车候车区的设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