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东湖医院圆满完成第四届汉马医疗保障工作
2019-04-15 14:56:00 来源: 汉网

(通讯员吴萍许虹)4月14日,第四届武汉马拉松赛事鸣枪开跑,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万4千多名选手参赛,参赛者众多也给赛事医疗保障带来巨大挑战。武汉市东湖医院作为武汉市汉马医疗保障定点收治医院和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场外医疗救治点之一。

市东湖医院接受本次汉马医疗保障任务后,针对马拉松应急救治工作,迅速制定了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对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急救培训。派出了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全力为武汉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

6点30分,东湖医院医疗保障团队已在各自岗位准备就绪,院长、业务院长亲临现场,党政办、医务科及公卫科主任现场调度指挥,几十名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严阵以待。

7点30分,随着2019年武汉马拉松赛事正式鸣枪开跑,医护人员们也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时刻关注场上选手状态。8点57分起,选手开始陆续经过医院东门医疗救治点,医疗保障人员为需要救护的选手进行治疗救助。

一场马拉松下来,选手十分辛苦!但辛苦绝不仅仅只是参赛选手,还有随时待命的救护人员!尤其是东湖医院医疗救治点地处马拉松赛事重要节点处,到达这里的选手均已奔跑近两小时,可能出现多种伤情。医院承担起此次赛事中最繁重的抢救任务之一,为此预留10张空床用于保障汉马选手及时得到救治,在整个赛事中,东湖医院医护工作人员现场救治及保健伤病员200余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