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二期、9号线、15号线、30号线...有哪些变化?官方已回应
2019-04-16 14:38:00 来源:

长江网4月16日讯 9号线有新进展吗?

3号线二期有变化?

白沙洲大学城可否规划地铁线路?

12号线何时开建?

地铁15号线会延伸到山坡机场吗?

… …

01 汤逊湖学校旁公交少,地铁9号线有进展吗?

武汉地铁集团:根据市政府2019年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武政办〔2018〕155号),轨道交通9号线起于余家头、红钢城,穿过东湖后沿鲁磨路、民族大道及江夏大道走行,止于五里界。目前,9号线处于前期研究阶段,最终线站位方案及建设时序以相关部门批复为准。

02 请问地铁3号线二期何时开工,已经拖了八年了。

武汉地铁集团:目前,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沿线的土地开发、道路建设等情况有较大变化。因此,该线路的走向、敷设方式、车站数量和位置、车场选址等方面尚需要进一步研究。同时,按照《中共武汉市委 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的意见》(武发【2013】号)“新城区和开发区管委会是本区轨道交通项目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的要求,3号线二期建设需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蔡甸区政府共同投资,但两区尚未对投资分摊达成统一意见。下一步对于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的相关建设工作,将在市政府的统筹下,配合市相关主管部门,积极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蔡甸区政府协商,尽快确定开工时间。

03 白沙洲大学城,3环以外的交通太不方便,恳求市政府把地铁线向南延长几站!

武汉地铁集团: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正式批复《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发改基础【2015】1367号文),轨道交通5号线自武汉火车站至青菱。远期规划有15号线向南延伸,以覆盖红霞社区、交通学院、爱家名校华城、华中城、龚家铺等区域,15号线目前处于前期研究阶段。

04 东湖高新区达尚城小区位于流芳路和高新五路交会处,请问达尚城小区附近有没有地铁规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您提及的达尚城小区附近规划有轨道交通30号线,感谢您对武汉市城市交通发展的关心和对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支持。

05 豹澥镇有5万多人,几万人每天出行挤公交913,车子都装不下。请问豹澥镇小区附近今后通地铁吗?

市发改委:根据市政府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武政办[2018]155号),豹澥镇附近规划有轨道交通29号线和30号线。我委将根据新批复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综合比选线网规划中各条线路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区域发展合理制定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计划,促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

06 汉阳沌口至光谷三环二环早高峰天天堵车,是否有考虑地铁直连两个地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通过轨道交通17号线和30号线,能够快速联系沌口地区与光谷地区。

07 江夏五里界地区和金口地区后期有地铁规划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9号线能够覆盖五里界片区、轨道交通32号线能够覆盖金口片区。

08 地铁15号线会延伸到山坡机场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15号线将延伸至山坡机场。

09 第四轮轨道交通已经审批通过了,前期汉阳段的地质勘察也做了,为什么汉阳段迟迟未动工?

武汉地铁集团:12号线目前正在进行工可报批、初步设计及工期筹化等工作,计划于2019年开工,具体开工时间待初步设计批复后对外公布。

您对武汉市地铁规划有哪些问题想咨询?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我要留言 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