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住哪个区?快递到了”“我在...东湖高新?江夏?洪山?”谜之难题~
2019-04-19 14:5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19日讯(记者 孙笑天)近日,家住武汉市旭辉御府小区的市民陈先生在个人所得税APP填报房产信息时,遇到了件麻烦事。

他的房产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不动产证也写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四路,但APP的区划选择页面却没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这一选项,他只得选择江夏区。

陈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称,日常生活中,提起该区,人们有很多叫法,如东湖开发区、东湖高新区等。进行网购、使用地图软件等,也经常遇到一些不便,如网购APP地址选项中无法选择该区地址。不少网友也纷纷遇到过类似困扰。

小编发现不仅是东湖高新区一地,洪山区、江夏区、蔡甸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都有傻傻分不清楚的地带。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该区管委会官方网站上叫法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其中,“光谷新闻”一栏发布的新闻也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东湖高新区混用的情况出现。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网上,一条宣传片中使用东湖高新区 网站截图

长江日报记者在淘宝、苏宁易购测试发现,在购买商品后,进行地址选择时,既没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选项,也没有“东湖高新区”选项。在京东上,则有一个“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选项。

长江日报记者致电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组织部。工作人员称,东湖高新区是多年来一个约定俗成的简称,官方对外发文或挂牌应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工作人员介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并非行政区,而是功能区(高新区)的定位。功能区是按照区域资源、区位优势发展起来,它往往跨越了原有的行政区划。一般网站都是抓取的行政区划信息,所以作为功能区,在很多网站上没有可选项。

有网民担忧,此情况会不会影响市民的落户和孩子对口入学问题,比如佛祖岭行政区划属于江夏区?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民不必为此担忧。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落户,户口本上户籍地登记的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身份证上显示洪山区,孩子也会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对口入学。

对此,网民建议,相关部门应对区名和单位名称统一规范,尤其是规范和协调改进一些办事单位挂牌、购物网站、地图软件中的名称使用,以方便市民。

关于户口划分您有哪些不清楚的?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