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70周年庆典海上阅兵为何选择青岛?专家这样说
2019-04-22 09:27:00 来源: 新华网
  与10年前相同,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庆典同样将海上阅兵地选在了青岛附近海空域。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认为,从港口条件、海军积淀和城市开放程度等方面考虑,青岛是举办国际性大规模海上阅兵庆典的“上佳选择”。
  “青岛有良好的港口条件。”尹卓说,“适合潜艇及多艘大型水面舰艇的靠泊。”此外,青岛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海军机关驻地,方便活动组织安排和海军舰船飞机的集结。
  历史上,青岛与中国海军的成长有着密切的关系,海军的多个兵种都在此诞生起步,走向成熟。1950年初,第一所海军航校在青岛筹建完成。不久,海军第一支高射炮兵部队也在青岛成立,并在青岛团岛组建了海军第一个岸炮团。两年后开始在青岛修建中国第一个潜艇基地。1954年6月,海军第一支潜艇部队在这里成立。青岛与海军有着深厚的感情,青岛市民拥军情结浓厚,必将全力拥护支持海上庆典的举办。
  “另外,青岛不仅是个美丽的海岛,而且是个开放的现代化城市。”尹卓说,国际舰队到此集结,岸上的活动也比较容易安排。相信外军官兵在参与中国海军庆典的同时,也将领略到青岛的热情与魅力。
  【编辑:彭向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