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地铁5号线又有新进展,还有光谷大道高架、白沙洲大道完工时间定了!
2019-05-10 08:56:00 来源:

长江网4月26日讯(记者:孙笑天、赵乐宁)

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

武汉地铁5号线

一直是网友最为关注的话题

好消息来了!

近日,武汉地铁5号线

三角路站至徐家棚站区间

左线成功始发一台盾构机

部分路段已双向贯通

▼▼▼

  地铁5号线 李永刚摄

三角路站至徐家棚站左线盾构始发,是地铁5号线5标段成功始发的最后一台盾构机。地铁5号线5标段共有“三站四区间”,包含三角路站至徐家棚站区间、徐家棚站、徐家棚站至杨园站区间、杨园站、杨园站至余家头站区间、余家头站、余家头站至科普公园站区间。目前,杨园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徐家棚站至杨园站、杨园站至余家头站2个区间已双线贯通。

武汉地铁5号线从武汉火车站至青菱南三环站,全长33.57公里,起于南三环,止于武汉火车站,与穿越长江的2号线、4号线、7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线路纵贯洪山、武昌和青山三个区,全线设站25座,其中地下站21座,高架站4座。

除了地铁5号线

还有网友关心这些主干道工程进度问题:

光谷大道高架何时通车?

白沙洲大道施工何时完工?

三环线提升改造工程何时完工?

……

针对网民咨询的问题

相关经办单位给出了答复

网民:光谷大道高架创业街到三环线路段何时建好通车?

东湖高新区:经查,光谷大道高架桥创业街至三环线段属于光谷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范围,计划于2019年8月底完工。

网民:武昌大道李纸路段施工何时完工?

武汉城投集团:李纸路下穿南环铁路立交工程已经完工,2019年3月巡司河桥梁改造施工正式开始施工,预计到2019年6月底完成工程施工,达到通行条件。

网民:白沙洲大道施工何时完成?

洪山区:白沙洲大道现阶段正进行维修施工,预计4月底完工。

网民:三环线白沙洲大桥段施工何时完成?

武汉城投集团:由我公司负责代建三环线提升改造工程有两段:三环线北段(长丰桥汉口段至天兴洲大桥汉口段)和三环线南段(白沙洲大桥至野芷湖立交)工程。两项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其中三环线北段工程计划于2019年5月中下旬完工,三环线南段计划于2019年5月底完工。

网民:星光大道和山湖路路口何时开通?

江夏区:经江夏区经发投集团核实,该路口预计今年6月份恢复使用,为保障市民的正常通行,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

您对武汉城市规划有哪些问题想咨询?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