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开着空调边做饭 姨侄三人同时一氧化碳中毒
2019-05-10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绮书)4月24日上午,在市武昌医院办理出院的杨清(化名)语态轻松的对高压氧室主任皇甫留杰说“真没想到,竟是一氧化碳中毒!以后一定注意开窗通风!”

今年60岁的杨清家住杨园附近,与其丈夫黄先生一起经营着一家快餐店,餐厅与厨房操作间没有隔断。4月20日,杨清的外甥女小梅正好过来玩,感到天气闷热,杨清便关好门窗打开空调。几个小时后,正在大厅休息的小梅突然感到无力,直犯困,便坐在椅子上休息,没过一会儿,正在厨房忙碌的黄先生也感到胸闷、心慌、乏力,杨清以为丈夫是心脏病发作,赶紧给儿子打电话,让儿子过来。半个小时后,小黄赶到快餐店却看到父母、表妹昏迷在店内。小黄急忙拨打120,把三人送往市武昌医院抢救。

送医途中,经过吸氧等急救措施,小梅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医护人员将三人送往市武昌医院高压氧舱治疗室,经过2个多小时的高压氧舱急救治疗,三人的中毒症状有所缓解,意识也逐渐恢复清醒。住院治疗4天后,三人身体状态已经基本平稳。

市武昌医院高压氧室主任皇甫留杰提醒,高压氧舱治疗是一氧化碳中毒针对性的救治方式,如果长时间大脑重度缺氧不及时治疗,患者很可能会出现深度昏迷,对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皇甫留杰强调,防暑降温期间,如果有炉灶在长时间工作,一定要保持通风换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