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颂——两岸青年原创金曲演唱会”进校园 音乐为媒共唱美好青春
2019-05-11 12: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苏伯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青年数位文创交流协会(台湾)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青春颂——两岸青年原创金曲演唱会”10日晚在武汉光谷体育馆上演

第二届“青春颂——两岸青年原创金曲演唱会”现场

晚会紧扣“活力青春”、“交流融合”的主题,给两岸热爱歌唱、才华横溢的青年人提供平台,共唱两岸一家亲,弘扬青春正能量。晚会现场,来自海峡两岸及澳门地区的歌手郭峰、陈立农、朱兴东、曾咏欣等热力开唱,配合绚丽多彩的舞美设计,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两岸大学生搭起沟通之桥是“青春颂”活动的一贯的追求,为此,本届“青春颂——两岸青年原创金曲演唱会”走进华中科技大学,深入两岸青年学子,凝聚“青春”和“创意”的正能量。

据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第二届“青春颂——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自2019年2月1日启动以来,共征集来自两岸超过400首原创歌曲,作者都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两岸青年。他们中,有人刚刚踏入社会,也有的还在求学。旋律架桥,音乐为媒,两岸青年跨越海峡,心灵相通,共唱美好青春。

两岸青年音乐人共唱美好青春

本届“青春颂”音乐评审团由两岸知名音乐人、各领域专家学者组成,从音乐、文化、大众传播等各角度综合评定,精选10首活动推介金曲,在“青春颂——两岸青年原创金曲演唱会”上向社会发布。

评审团主席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院长李海鹰表示,这10首推介歌曲全方位体现了本届活动的特色,一方面展现两岸年轻人追求个性、创新的生活态度;同时不少作品从中华传统文化出发,唱出了新时代两岸青年共同的中国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推介的10首歌曲还将进行影视化歌曲开发和版权运营,结合业内强势资源,跨界合作,让两岸青年的歌声传遍世界各个角落。

::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