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百亿产值!咸宁打造武汉“车都”重要配套生产基地
2022-08-11 13:43:00 来源: 咸宁发布




  8月8日,位于咸安区永安东路的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这只是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加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咸宁位于以武汉为中心的“中三角”汽车集群区内,50公里半径内覆盖了东风、神龙、东风本田、通用、小鹏、吉利等多家整车厂和零部件企业及相关研发机构,在抢抓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广阔天地。
  目前, 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有规模以上企业39家,2021年完成年产值95.76亿元。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我市围绕“一部车”工程,成功引进了专用车、特种车项目,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从无到有,逐渐发展壮大, 正着力打造为武汉“车都”的重要配套生产基地,全力冲刺百亿产值。
  湖北盛势魔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便是我市承接产业转移的成功案例。


  8月4日,咸宁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湖北盛势魔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在机器旁忙碌。
  去年3月将生产基地从武汉搬到了咸宁,盛势魔方现已是我市汽车零配件产业优质企业,该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生产汽车传感器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投资1.2亿元。
  近年来,我市通过招商和培育,企业主体不断增多,产品门类日渐丰富。兴民钢圈等8家企业获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佳顺轮胎、敏实汽车等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相继投资落户,为全市汽车零配件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三环方向机是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代表性企业。该公司是一家集研、产、销汽车转向器及其零部件、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7月26日下午,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在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该公司成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
  “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助力企业抱团发展、配套协作。”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德文介绍,组建咸宁市汽车及零配件产业联盟的目的,就是联合产学研用多方力量,做大做强做优全市汽车及零配件产业。
  来源:咸宁日报、掌上咸宁app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谭宏宇
  编辑:宋晓宇
  监制:陈小彬
  出品: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1.公告发布!咸宁招216人
  2.咸宁市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及综合成绩公告
  3.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咸宁防汛抗旱重点抓什么?
  4.咸宁市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