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就在洪都高架快速路!幸好……
2022-08-11 14:24:00 来源: 南昌日报


  8月2日
  南昌市高温酷暑
  洪都高架下
  一男子因一起纠纷没有处理好
  情绪激动要跳桥轻生
  男子母亲因劝导不了也以跳桥相逼…
  危机时刻
  幸而两名交警一跃而上协力将其救下
  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8月2日上午10点25分左右,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五中队辅警蔡进在洪都高架下墅溪路匝道进行文明交通治理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坐在高架桥边沿上。蔡进立即向中队报告,中队警长李阳和民警周敏听到这一情况后,马上赶到现场处理。


  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和一名中年女子坐在高架桥边,民警慢慢靠近两人询问情况。该男子不理睬民警,喊道:“别靠近,再靠近就跳下去。”于是,民警便靠近女子询问情况。经了解,该男子因为一起纠纷没有处理好,情绪激动要跳桥轻生,中年女子是他母亲,因劝导不了也以跳桥相逼。了解情况后,由于天气炎热,民警想拿瓶水给年轻男子并安慰一下他,但是该名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身体不断往桥外移,半个身子都已悬在外面。
  鉴于这一情况,民警转而做他母亲的工作。“你儿子坐在桥上非常危险,但是我们一定会想办法救他下来。”民警苦口婆心地将该男子母亲劝说下来。当该男子母亲尝试着靠近时,该男子也是异常激动,不让靠近。
  由于气温较高,太阳又直射桥面,轻生男子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在劝解了二十几分钟后依旧没有效果,民警意识到再这样拖下去会非常危险。在这危急时刻,民警李阳和周敏商量,由周敏和男子母亲在旁边大声聊天吸引男子注意力,李阳在另一侧装作维护交通秩序寻找机会把该名男子救下来。李阳在该男子扭头看向他母亲的瞬间,一跃而上抱住他往桥面上拉,终于把欲轻生跳桥的男子拉了回来。


  拉回桥面后,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声称还要跳桥。民警李阳一直搂住他,不敢有任何放松。待他稍微平静下来后,便联系属地派出所,让他们协助继续做工作。
  谈及救人时的想法,南昌交警直属二大队五中队警长李阳说道:“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当时轻生男子七八十岁的奶奶一直在桥下哭,看到这个场景就想一定要想办法把他救下来。”
  |来源:南昌日报记者 吴潇远、中国警察网、南昌交警 |编辑:李剑楠 |审校:李丹 |核发:舒琼热点推荐
  ►全面恢复!南昌疾控最新发布
  ► 南昌又将新增两所学校!位置就在......
  ►今年首罚!南昌将严查这种不文明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