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新疆、海南、西藏等来(返)川人员,四川疾控最新提示→
2022-08-11 14:51:00 来源: 泸州发布




  8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6例(广东27例,上海14例,福建11例,北京7例,山东4例,广西4例,云南4例,天津3例,内蒙古3例,四川3例,辽宁2例,江西2例,浙江1例,陕西1例),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6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614例(海南559例,广东25例,浙江11例,内蒙古4例,福建4例,北京2例,江西2例,重庆2例,西藏2例,湖南1例,陕西1例,甘肃1例),含1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海南9例,浙江8例,湖南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有 新疆、海南、西藏等风险区旅居史的 来(返)川人员如何管理? 需不需要集中隔离? 隔离时间多久?
  8月10日晚 四川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7月27日以来,有 海南省三亚市、海口市、儋州市、东方市、陵水县、临高县、乐东县、五指山市、万宁市、澄迈县、琼海市、定安县、昌江县等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主动向所在 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及时就近进行3天两次核酸检测 (间隔24小时),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之前,除外出核酸检测外,不外出、不聚集,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其中 8月4日以来,有 海南省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实施 7天集中隔离,有 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实施 7天居家隔离;对 8月8日以来,包机从海南离开的来(返)川人员,由目的地所在市(州) 闭环接回,并由目的地所在社区落实相应防疫措施。
  各地要加强对 8月1日以来,有 西藏、新疆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排查,实施 3天两次核酸检测 (间隔24小时),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之前,除外出核酸检测外, 不外出、不聚集,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对 8月1日以来,有 西藏、新疆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公众要 重视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关注疫情动态。如近期有相关地区旅居史,或收到疫情防控 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 “红码” “黄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 “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
  如健康码变 “黄码”,一要立即 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管理。二要 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要及时到 “黄码” 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其他检测点不检测 “黄码”人员。若您已在封闭管理区内,就在封闭管理区内完成核酸检测。
  暑期出行的朋友
  出行前,旅游中,旅行归来
  都要注意以下事项 ↓↓↓






  关注疫情动态,配合防疫措施 1、旅游归来,自觉履行入川即检 2、入泸以后,主动报备 市外来(返)泸人员,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备 或拨打0830-12345进行报备咨询


  - END -
  消息回顾:
  ● 泸州上亿元经费助力109个项目推进前期工作,涉及龙透关大桥等
  ● 走读长江·看见泸州丨大河帮小河味,长江在泸州孕育的杰作
  ● 泸州市人民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来源:健康中国、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编辑丨袁轶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