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纾困解难贴心服务,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8-11 22:30: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省委工作会议发出了拼经济、搞建设、保运行、稳大盘的冲锋令,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出实招,政企齐心,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今天一早,攀钢集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门负责人赵平,就来到攀枝花市银兴科技有限公司,跟踪产品的生产使用情况。


  攀钢集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技室主任 赵平:
  政府部门搭建的用户和我们之间的平台,对我们和用户而言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将产品质量情况在用户这里进行跟踪,再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工艺调整。
  大型国企和民营企业的这次牵手合作
  得益于政府的保姆式服务
  银兴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预应力钢绞线项目 是东区围绕打造攀钢钒钛产业生态圈引入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


  攀枝花优质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成为了吸引企业投资兴业的关键。 攀枝花市银兴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王涌泉:
  ● 第一,大西南地区是今后国家一段时期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重点,攀枝花地处大西南的中心,比较符合我们的投资规划。
  ● 第二,攀枝花具备了钢绞线生产所需的原材料——82b线材的生产能力,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生产需求。
  ● 第三,攀枝花有水电消纳的优惠政策,可以大大节约我们的生产成本。


  在了解到企业的投资意愿后,东区经信部门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列出清单,逐一解决。从项目进场建设到达产达效仅用时4个月,跑出了攀枝花拼经济、抓发展的新速度。 攀枝花市银兴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王涌泉: 起初,我们选中的这块场地有一个停产的企业,在20天内,园区完成了搬迁工作,把土地顺利交付给我们,保证我们顺利地进入厂区进行施工。
  历时四个月,我们加班加点完成了厂房的建设以及设备的安装。 这在我们已建成的四个项目中,是建成速度最快的。
  不仅要引得进、留得住
  还要让企业发展得好
  企业建成达产后,政府部门又主动协调攀钢集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银兴科技建立定期联系制度,积极帮助企业打开销路。


  如今,一捆捆钢绞线正源源不断从这里运往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


  攀枝花市银兴科技有限公司运输科科长 王培珍:
  目前这批货是发往沿江高速攀枝花段,开工两个月以来,已经销售了5000多吨,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销售情况非常乐观。


  从原料供应到扶持和优惠政策的落实,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不仅缩短了企业投资见效的周期,也让企业扩展市场更有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更有劲头。
  东区经信局副局长 彭成富:
  今年以来,攀枝花东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聚焦钢铁钒钛产业圈建设,聚力延链补链拓链工程,大力引项目,高质量服务项目建设,建专班攻难关,协同联动,为企业疏困解难,助力攀枝花经济跑出新速度。










  记者: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熊为新
  编辑:代琳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