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40℃ ,但过几天要降……
2022-08-12 14:51:00 来源: 南京发布


  未来三天
  高温晴热仍将持续 众多气象纪录可能还会被打破 好消息是 在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下 16日后期至17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16日起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光影剑客N”摄
  要 闻 >>
  01
  【韩立明夏心旻会见中建集团董事长郑学选总经理张兆祥】
  8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夏心旻会见中国建筑集团董事长郑学选、总经理张兆祥一行。
  韩立明、夏心旻对郑学选、张兆祥一行来南京考察表示欢迎,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为南京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芃 孙中元 摄
  今日关注 >>
  01
  白天的酷热退去,多姿多彩的夜经济扮靓南京城。在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国民小剧场好剧连连;在银杏里街区,文化名家在“诵读之夜”登台吟诵;门东街区运动季开启,城墙下篮球赛动感十足……连日来, 夜经济正向着产业多元、跨域融合进阶 。文化艺术、体育竞技等元素融入街区、景区,夜经济“玩法”不断更新。
  02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十年间南京境内外上市企业从61家增加到151家,资本市场南京板块令人瞩目。更为可喜的是资本市场“南京新力量”的加速崛起, 这十年,A股新增上市企业中,超过三分之二属于科技创新驱动企业 ,医药生物更是以17家上市企业形成“产业集群”。
  03
  引入全球首店、亚洲首店,最高奖励100万元;引入中国(内地)首店,最高奖励50万元;引入江苏首店、旗舰店,最高奖励10万元……为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近日,市商务局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文旅局、体育局、会展办出台《关于促进首店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 。
  04
  上月持续高位的肉价,近日出现小幅回落。在南京的一些农贸市场,每500克猪后腿肉、带皮五花肉等的零售价,普遍有两三元的降幅。业内人士预计, 高温天导致猪肉消费淡季更淡,近期肉价仍将逐步平稳回落 。
  05
  据省疾控中心,哨点医院采集的上呼吸道感染病例标本显示,江苏流感已进入夏季流行高峰,预计近期流感活动强度将维持在高位。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建议儿童、老年人、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在冬春季高峰来临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种 。
  政务信息 >>
  点击蓝色链接可查看详情
  01 南京公安:
  “一次性告知”少跑腿,便民服务再升级!
  02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17个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03 南京生态环境:
  行业“标杆”!南京市9家企业被评为2022年度绿色发展领军企业
  最高气温:40℃ 最低气温:30℃ 未来三天晴热也将持续 提醒大家 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 若外出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不要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 注意到阴凉处休息


  来源 | 健康江苏、南京气象、南京日报、南京公安、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生态环境
  编辑 | 吴一唯
  校对|巢宸舒
  责编| 钱奕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