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3亿元!黄冈8月份重点项目开工
2022-08-12 14:51:00 来源: 黄冈发布
  我市举行8月份重大项目开工活动 开工重点项目65个,总投资103亿元


  8月12日上午 全省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我市同步在武穴市新能源纳米材料 循环经济二期项目现场 举行8月份重大项目开工活动


  本月,我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 65个 、总投资 103亿元 。其中产业项目 43个 、总投资 6 7.8亿元 。


  市委书记张家胜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主持。市领导余友斌、刘忠诚,湖北祥云集团董事长胡华文、湖北云翔聚能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解奇兵出席。


  开工仪式上,武穴市委主要负责人汇报武穴市8月份项目开工情况,项目投资方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


  现场开工的新能源纳米材料循环经济二期项目,由湖北云翔聚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依托湖北祥云集团所具有的磷化工资源优势和武汉工程大学先进的磷酸铁、磷酸铁锂技术优势,以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前驱体为基础,开拓锂矿提炼和锂电回收等新型产业。整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9亿元,占地面积249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7亿元,建设一套年产4.5万吨高纯纳米级磷酸铁装置、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装置,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一套年产20万吨高纯纳米级磷酸铁装置。一期项目已于今年6月初进行了试投产,二期拟于2023年3月试投产。二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收入40亿元,税收12000万元,亩均税收75万元。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抓招商、扩投资、优结构,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1至8月份,累计新开工项目815个、总投资2039亿元。 来源:黄冈日报全媒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