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疾控:加强对这些地区来(返)川人员的排查管理→
2022-08-12 15:18:00 来源: 泸州发布


  8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79例。
  8月11日0时至21时,新疆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4例。
  四川疾控11日晚提醒,要密切关注海南、西藏、新疆、浙江义乌、广东、广西、重庆等地疫情动态。
  四川疾控重要提示
  各地要加强对近7日内有海南、西藏、新疆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的排查管理。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实施7天居家隔离,上述三省/自治区除高、中风险区外的其他来(返)川人员,抵川当日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实施3天集中隔离),采取3天3次上门核酸检测,第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
  海南省来(返)川人员抵川后,由目的地所在市(州)闭环接回,交目的地所在社区(村)落实3天居家隔离措施。
  所有经航空、铁路、公路来(返)川的人员须扫“入川码”,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有序出行。
  公众要重视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关注疫情动态。如近期有相关地区旅居史,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
  如健康码变“黄码”,一要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管理。二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要及时到“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其他检测点不检测“黄码”人员。若您已在封闭管理区内,就在封闭管理区内完成核酸检测。
  - END -
  消息回顾:
  ● 泸州高铁站北广场亮相,夜晚广场上会长出“星星”
  ● 投桃报李!泸州消防叔叔找到“奶茶男孩”,送给他特别的一天
  ● 事关新疆、海南、西藏等来(返)川人员,四川疾控最新提示→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丨袁轶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