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高温 “汗”卫畅安!航道人步履不停
2022-08-12 15:45:00 来源: 长江上海航道处
  热热热
  苏州地区高温红色预警!
  南通地区高温红色预警!
  泰州南部地区高温红色预警!
  虽已立秋,但连日来,长江上海航道处辖区仍持续着40℃左右的高温,让航道施工如临“大烤”,船舶甲板温度超过60℃,犹如炭火上的“铁板”。该处职工矢志坚持“服务长江水运、服务沿江经济、服务流域百姓”,不惧酷暑,做优服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奋斗在航道一线,“汗”卫航道畅安。
  重大工程“我来守护”


  8月9日至10日,随着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施工的全面展开,长江上海航道处组织主力船舶航道14106轮、航道14102轮,在面对低水位与高温的双重考验下,一线职工顶着高温酷暑先后对福姜沙北水道及中水道进行航标 调整施工,确保施工水域航道畅通安全,共计调整5座、撤销1座专用航标。


  沿江企业“我来服务”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长江上海航道处始终把为沿江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践行航道使命的重要手段。8月9日,为保障靖江市深国际江苏兴旺物流有限公司中心码头顺利施工,该处航道14102和航道14103克服高温天气,对施工进行周密部署,两班组人员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在施工水域成功设置两座施工专用航标,为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持。航标工程结束后,该公司副总经理率队到施工现场对航道职工进行高温慰问,表示感谢。


  民生工程“我来保障”
  铁黄沙综合整治工程是稳定长江河势、改善航道条件、完善防洪体系及提高望虞河口引排能力、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保护长江沿岸生态环境的惠民工程。为做好该工程水域的保护,8月10日,长江上海航道处航道14110避开高温时段,当天17:25开航,连夜为该水域进行航标保养,共计完成5座航标更换,直至零点才完工归航。


  次日,到现场观摩的业主单位得知航道职工不辞辛劳、连夜奋战的事迹,不由得连连称赞:航道职工默默奉献,真是了不起!


  当前,受长江上游来水量锐减的影响,进入主汛期后长江水位持续退落,给航道维护带来了巨大挑战。下一步,长江上海航道处将聚焦社会关切、企业需求和重点浅险水道保畅,继续优化服务,全力保障深水航道安全畅通,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航道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