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下游土桥水道首次实施航道疏浚
2022-08-15 09:54:00 来源: 长江芜湖航道处
  8月12日,航浚11轮开始对长江下游土桥水道实施维护性疏浚,这是该水道首次开展航道维护性疏浚。


  受长江上游来水量锐减和流域降水量偏少的影响,长江干线安徽段水位相继快速退落,汛期呈现“洪水不洪”特点,8月12日芜湖、安庆水位退至2.83米和4.14米,为37年来同期最低值,分别低于去年同期3.09米和3.85米。长江芜湖航道处辖区内重点浅险水道江心洲、土桥等重点水道淤浅明显,为确保皖江航道安全畅通,航道部门重点加大对皖江段桥区航道、浅险水道水深探测、测图和现场维护管理,准确掌握浅险水道泥沙淤积情况。根据土桥水道8月上旬的测图分析该水道淤积明显,该处紧急申请疏浚。长江航道局从长江下游调挖泥船航浚11轮前来疏浚,11日晚该轮已到达土桥水道,12日开始实施维护性疏浚,以保障航道畅通。
  目前,长江航道部门正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加强了与当地海事、公安、通信、港口等管理单位的信息沟通,及时通报航道情况,以保证船舶安全航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