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李红军主持并讲话
2022-08-15 22:30:00 来源: 南昌日报


  同心同向强省会 同频共振促发展
  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李红军主持并讲话


  8月15日,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作用,并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泛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出席。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薛有旺,民盟市委会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郭翀,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清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市委会主委谭绍木,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龙国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魏宏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熊志刚,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万敏,市新联会会长冯帆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结合工作岗位及调研情况,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李红军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
  大家聚焦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充分体现了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政治态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依法履职、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效举措和实际成效。统战部门要积极组织巡看活动,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南昌建设一线,感受南昌发展变化,为南昌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贡献智慧力量。


  李红军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
  ——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合作初心,广泛凝聚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保持与中共南昌市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紧紧围绕事关南昌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认真调研、深入思考,多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加强沟通联系,助力招商引资,吸引更多龙头企业、高端项目、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在南昌落地生根,推动产业能级提升、产业链延长、产业竞争优势扩大、就业带动力增强。
  ——要以精准监督推动决策落实。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坚持把全市发展中的大事要事、改革攻坚中的痛点堵点、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作为监督重点,持续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确保南昌的事“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更加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要做好思想引领、矛盾化解等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办好“关键小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成效和履职尽责水平,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四有”干部队伍,进一步树立和展现南昌统一战线良好形象。
  |来源:南昌日报记者 万能/文 马悦/图 |编辑:熊飘飘 |审校:李丹 |核发:周冬火热点推荐
  ►立即报备!南昌疾控紧急提醒
  ►江西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今年还要热多久?
  ►明起,暂停办理这项业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