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 | 高温“烤”验!这份防疫重点,请您查收
2022-08-16 15:18:00 来源: 龙虎网


  连续多日高温“烤”验
  天气再热,也得提防病毒!
  快带上小本本来记防疫重点啦 01 戴口罩
  坚持戴:即便天气炎热,仍然要坚持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能随意摘下口罩。
  规范戴:佩戴口罩时需分清上下正反,同时遮住口鼻,不能将口罩佩戴至下巴、手肘处。口罩里不可垫纸巾吸汗,否则将影响医用口罩的密闭性,降低防护效果。
  及时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夏季气温高,如口罩被汗水浸湿,应及时更换。 02 勤洗手
  勤于洗:手脏后,要洗手;做饭前,餐饮前,便前,护理老人、儿童和病人前,触摸口鼻和眼睛前,要洗手或手消毒;外出返家后,护理病人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做清洁后,清理垃圾后,便后,接触快递后,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或手消毒。
  认真洗:采用“七步洗手法”,按照“内、外、夹、弓、大、立、腕”的步骤,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动清水下洗手20秒以上。
  带手消:如果在旅途中临时找不到可以洗手的地方,没有肥皂和清水,以随身携带含有酒精的消毒湿纸巾或免洗洗手液。 03 多通风
  保证次数: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开窗通风2~3次,早中晚均应开窗通风,每次20-30分钟。温度适宜时,可使窗户常开。
  把握时间:早上8:00-11:00和下午1:00-4:00污染物浓度较低,是最佳通风时间段。
  善用空调:夏季气温高,家里使用空调时仍需注意通风换气,不能用空调代替开窗通风。如果家中使用的是分体式空调,空气通过空调器后在室内自行循环,要注意开窗通风,及时清洗回风口的过滤网。 04 少聚集
  一米线:前往公共场所时注意不扎堆,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少聚餐:疫情期间尽量少参加喜宴丧事,在食堂中错峰用餐,外出用餐控制用餐人数和时间,家庭私人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
  视频会:疫情期间尽量召开视频会议,避免线下会议,如避免不了,注意控制人员距离与会议时间。 05 常消毒
  保持清洁: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每天清洁家居,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干净,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煮沸餐具:餐饮具可采用物理消毒,将餐饮具全部浸没在沸水里,煮沸10分钟;也可用微波炉消毒;有家用消毒柜的,按照说明书使用。如果使用含氯类消毒剂,比如使用84消毒液之后,一定要用清水冲洗干净。
  食物卫生: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要谨慎处理生鱼生肉,生、熟案板应区分使用。处理进口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要及时做好清洁消毒。
  内容来源: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内容编辑: 龙虎网官微工作室 程智昱


  ● 8月12日0时至24时我市诊断新冠肺炎病例情况
  ● 防疫科普 | 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核酸检测
  ● 本周最高气温冲击40℃!
  ● 金陵锦色 | 青色·立秋,一叶落而知秋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