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方前往当涂县、博望区督查抗旱工作
2022-08-16 15:18: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袁方在督查抗旱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用水 坚决打赢抗旱保苗硬仗
  连日晴热高温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8月15日下午,市长袁方前往当涂县、博望区督查抗旱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落细落实抗旱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用水,坚决打赢抗旱保苗硬仗。副市长夏迎锋,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袁方先后来到护河镇杨湾抗旱取水口、新市镇釜山滚水坝抗旱站,对照水利工程图纸,详细了解取水口取水、抗旱站运转情况,要求多方寻找水源,加大提水力度,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要;优化水利设施建设,确保抗旱引水畅通。在姑孰镇连千圩防旱抗旱农田灌溉区、博望镇山宁村,袁方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当家塘水位和水稻田受旱情况,强调要切实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认真落实抗旱保苗各项措施,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及时做好受灾统计,提前谋划救灾措施,努力把旱情损失降到最低。
  袁方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抗旱保苗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科学合理调配抗旱水源,强化云层监测、提前做好准备,确保一旦具备条件立即实施人工增雨,统筹抓好生活、生产、农田灌溉等用水保障,做到能保尽保。要加强防范应对,注重发挥水利工程体系的支撑作用,抓紧谋划新建一批水利项目,加快补齐水利短板,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会商调度,加大群众宣传引导力度,上下联动、通力协作,不断增强抗旱工作合力。
  记者 高文亮
  编辑: 张琦
  校对:傅中平 审核:谷雨 戎小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