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酱钙含量=10倍牛奶?专家:不建议这样补钙→
2022-08-16 22:03:00 来源: 舟山网


  芝麻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网传芝麻酱的含钙量是牛奶的10倍,那么,芝麻酱里含钙量到底是多少?想要补钙是不是吃芝麻酱就可以了?快来一起了解↓
  芝麻酱里含钙量到底是多少?


  100克芝麻酱中含有1170毫克的钙,钙含量要高于我们通常所认为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牛奶、豆腐等等。
  如果我们把它换算成牛奶:按纯牛奶平均值来算。100毫升的纯牛奶大概含有107毫克钙,而100克的芝麻酱,与1100毫升牛奶的钙的含量是等同的。
  如果按照豆腐来算:100克芝麻酱中的含钙量,大概约等于2斤多(1100克)的豆腐的钙含量。
  如果想补钙的话是不是吃芝麻酱就行了?
  答案:不是
  因为芝麻酱的能量比较高,100克芝麻酱有630千卡的能量,而且脂肪含量也比较高。如果要想通过吃芝麻酱获得人体所需的钙,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推荐摄入量的800毫克,大约需要吃三勺多的芝麻酱,总热量大概是428千卡。
  过多的脂肪和能量摄入,可能会有高脂血症、肥胖等情况发生。建议:食用芝麻酱每天不超过一勺(10克)。 来源:CCTV生活圈
  公益广告


  热点阅读


  岱山12、仙洲8……你坐过的这些轮渡快艇,要拍卖了


  舟山这条路将封闭施工,如何绕行请看示意图


  关于全面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2022年第22号)






  
  舟山日报社
  公众号
  
  舟山晚报
  公众号
  
  舟山网
  公众号
  
  舟报小记者
  公众号


  舟山日报
  手机报
  
  住在舟山
  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