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让电于民,今起实施!
2022-08-16 22:30:00 来源: 宜宾发布




  8月15日,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宜宾市经济合作和新兴产业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宜宾供电公司、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部门(单位)联合印发 《宜宾市2022年迎峰度夏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方案》 的通知。


  近日, 宜宾迎来今年第二轮高温干旱天气,电力供需形势异常紧张。
  根据最新气象预测,本轮高温干旱天气将持续到8月25日左右,宜宾地区气温高达38-42℃, 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导致空调降温负荷激增、用电量大幅上涨,各大流域来水严重偏枯导致水电发电出力断崖式下降, 预计本轮极端天气宜宾市全域用电需求尖峰将持续增长,情况十分紧急。
  在争取各方资源已全部用尽的情况下,为确保宜宾电网安全,确保民生用电,确保不出现拉闸限电, 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 对宜宾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实施生产全停(除保安负荷外),放高温假,让电于民。 文件要求↓↓↓1确保民生用电
  严禁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 对居民小区拉闸限电,千方百计保障居民用电,对供区内所有居民小区“一视同仁”做好保供电服务。原则上对工业园区内企业职工集体宿舍、办公用电提供电力保障。2坚持安全优先
  实施企业应提前做好生产计划调整,及时关停除保安负荷以外的用电设备,执行过程务必确保安全平稳,确保负荷控制严格执行到位。 让电企业应书面报送企业的保安负荷,并对真实性负责;供电企业对存在异议的要主动开展现场核查,若发现虚报、谎报、多报保安负荷的,一经查实严肃问责。3加强政企协作 各县(区)经信部门要与供电企业通力协作,建立每日会商机制,每日报送执行情况,共同保证让电于民方案立即实施, 要逐户告知到位、监控到位、督促到位,确保负荷控制执行到位,对于执行不力的将严肃追责。四是加强舆情引导。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负荷管理舆情引导,及时处置借机歪曲解读、跟风炒作、恶意攻击等负面舆情。要加强与新闻宣传、网信部门的工作对接,加强权威信息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为经济加快发展和电力保供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丨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丨牟曦
  编审丨卢欣然
  监制丨邓浩 推荐阅读
  ◆ 全市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 打卡 | 解锁三江新区夜市“新玩法”,请戳→
  ◆ 四川印发重要通知,紧急排查这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