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军在南昌经开区调研“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工作
2022-08-16 22:57:00 来源: 南昌日报


  进一步完善现代化水运基础设施体系
  全局谋划区域联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
  李红军在南昌经开区调研
  “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工作
  8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南昌经开区调研“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南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梅峰,副市长江新洪、王强参加。


  根据规划,南昌港围绕赣江流域布局有市汊港区、厚田港区、姚湾港区、城区港区、龙头港区、南新港区、樵舍港区、北郊港区、昌东港区等。随着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赣江南昌段水运通航能力将大幅提升,可承载万吨轮船航行。聚焦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综合交通枢纽,我市联合省港口集团及相关单位,加快推进重点货运码头建设,强化水路运输综合服务能力。龙头岗综合码头是我省内河建设规模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现代化综合码头,地处赣江二级航道、105国道、京九及昌九铁路、福银高速公路交会处,毗邻昌北国际机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主要装卸货物为钢铁、粮食、轻工和医药产品。项目一期已投入运营,占地面积约591亩,共有泊位四个。项目二期正在加紧建设,拟建2000吨级泊位两个,计划明年建成。
  调研中,李红军实地察看码头作业情况,认真听取项目二期建设规划,详细了解码头功能布局、智慧管理、货物运输等情况。
  李红军指出,
  南昌水资源丰富,进一步完善现代化水运基础设施体系,加快综合码头布局、扩建、提质,对南昌更好发挥内河水运优势,优化南昌港通江达海的物流路径,实现双向大开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是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坚定不移强省会、全方位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主动融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程施工,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李红军强调,
  要积极优化港区功能,提升水运效率,同步建设疏港公路、铁路,密切港口码头与其他交通枢纽的联系,不断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发展多式联运,扩大优质运输服务供给,推动运输服务多元化品质化发展。
  要加快推进港口码头基础设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提升港口品质、规范码头管理,推动装卸装备自动化、业务流程标准化,进一步打造高能级物流枢纽。
  要将港口码头建设与保障、重塑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结合起来,全局谋划区域联动发展,助力重点产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
  要千方百计挖潜增效、开辟货源,进一步提高港口码头吞吐量,扎实做好现代物流产业等相关生产性服务业的前瞻性布局,着力壮大港口经济。


  当天,李红军还察看了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牢环保意识、落实环保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技改升级,积极主动创新求变。有关部门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来源:南昌日报记者 万能/文 马悦/图 |编辑:熊飘飘 |审校:徐景 |核发:周冬火热点推荐
  ►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李红军主持并讲话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重要提醒!
  ►注意!今天开始,持续10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