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宜宾全省第二
2022-08-17 20:42:00 来源: 宜宾发布




  日前,宜宾海关发布统计↓↓↓
  2022年1—7月,宜宾市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1.1亿元,规模位列全省第2, 较2021年同期(下同)增长49.4%。
  其中,出口总值110.5亿元,列全省第2,增长40.2%;进口总值60.6亿元,列全省第2,增长69.8%。


  宜宾综保区
  据了解,自2021年下半年起, 宜宾综保区 进出口快速发展,已成为驱动宜宾外贸发展的重要引擎。
  1—7月,宜宾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值55.9亿元,在全国144家有进出口实绩的综保区中列89位,实现501%的高速增长,其中出口39.6亿元,增速达到904.5%。“宜宾综保区目前的业务以保税加工和保税物流为主,进口保税、出口入区退税的优惠政策为外贸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助力宜宾外贸高质量发展。”宜宾海关监管三科科长李有军告诉笔者。


  宜宾动力电池产业
  除了综保区的快速发展 , 宜宾动力电池产业 出口增长也相当给力。
  1—7月,宜宾动力电池产业实现进出口27.8亿元,增长958.2%,拉动宜宾外贸增长22%。 其中出口11.6亿元,增长490.9倍,当前全球范围内动力电池装机需求仍在增长,从原料到成品均价格高企,使得宜宾造氢氧化锂出口激增。同期宜宾进口锂矿16.2亿元,增长521.5%。


  智能终端产业
  此外,作为外贸压舱石的智能终端产业克服运输不畅等困难,依然取得不俗成绩, 1—7月宜宾共52家智能终端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81.8亿元,增长7%,占同期宜宾外贸总值的47.8%。
  其中出口63.6亿元,增长7.6%,手机出口达到44.1亿元,增长14.9%,占同期四川省手机出口总值的88.5%;另外出口平板电脑2.6亿元,增长106.1%。1—7月,智能终端产业实现进口18.2亿元,增长5.2%,其中进口集成电路10亿元,增长7.8%。


  传统纺织、化工等产业
  在动力电池等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 宜宾传统的纺织、化工等产业也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
  1—7月宜宾纺织产业进口纸浆9.6亿元,增长7.1%;出口纱线产品9.2亿元,增长28%。化工产业进口苯乙烯等原材料6.1亿元,增长37.5%;出口钛白粉1.9亿元,增长139.2%。


  本土特色农食产品
  本土特色农食产品也在积极拓展国外市场,1—7月宜宾出口白酒3亿元,增长1.5%;出口竹笋130万元,增长91.7%。
  “今年以来,屏山、高县等区县已有多家出口农食产品企业在海关备案,宜宾海关将加强与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协作,强化技术指导和检验把关,支持更多优质的特色农食产品走出国门。”宜宾海关稽查科科长谢天表示。
  来源丨宜宾日报
  作者丨陈宏浩
  编辑丨牟曦
  编审丨卢欣然
  监制丨邓浩 推荐阅读
  ◆ 浙江省衢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宜考察
  ◆ 宜宾:让电于民,今起实施!
  ◆ 宜宾共获40金15银23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