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底投用!翠屏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建设有新进展......
2022-08-17 20:42:00 来源: 宜宾发布




  位于岷江新区的
  宜宾市翠屏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
  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目前,医院的建设情况如何?
  又有哪些新服务、新技术呢?
  小编带你一起去打探一番
  ↓↓↓






  在宜宾市翠屏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的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 新院区整体已初具规模,分别有门诊楼、住院楼和医技楼。


  目前,整个医院外立面的装饰装修工作已基本完工。




  新院区的手术室由老院区的2个增加到了7个 ,设备也更加的智能化和科技化。空气净化程度达到了万级手术室的标准,可满足普通外科(除一类手术)、妇产外科等手术,避免手术过程中交叉感染的发生。




  手术室装备集中控制系统,可以实现手术计时、医疗气体报警以及电话呼叫等功能。
  新院区投入运行以后, 老城区青年街的老院区仍然保留,老院区只提供妇科、产科 、儿科等门诊服务, 而新院区则在此基础上,还将新增儿外科、内科等科室,提供门诊及住院服务。


  新院区将按照“721”功能打造 , “7”就是打造儿童康复中心、产后康复中心、月子中心、医学美容中心等;“2”就是打造产病一体化病房和水中分娩两项特色服务;“1”就是指国医堂的建设。




  记者从宜宾市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曹文君口中了解到,新区院区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工程量完成80%左右,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家住岷江新区的市民黄作林,看着新院区一点一点建成,她开心的表示,“我对于妇幼保健院的建设非常期待,因为我是去年结婚,今年打算要宝宝,感觉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如果能在能在这里生产,我会非常放心,很期待它的投入使用 。”
  来源丨宜人宜宾APP
  记者丨缪陈一 范明远
  编辑丨牟曦
  编审丨卢欣然
  监制丨邓浩 推荐阅读
  ◆ 浙江省衢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宜考察
  ◆ 宜宾:让电于民,今起实施!
  ◆ 宜宾共获40金15银23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