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畅通 |“汛期反枯”,长江宜昌航道人力战特殊水情
2022-08-18 10:21:00 来源: 长江宜昌航道局
  近期,因长江流域降雨明显偏少,上游来水减少,以及持续高温导致蒸发量增大,导致长江航道进入主汛期后水位持续退落,长江流域多处水位为有水文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出现了“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
  “7月份以来的宜昌平均流量是1937年以来同期最枯,低水位持续时间较长,自我参加工作以来,这种水情是从来没有见过的。汛期‘战枯’保畅工作极其难做,这种现象带来的航道维护工作量也是非常大的。”长江宜昌航道局航标处负责人介绍道。
  “同志们,鉴于目前水情特殊,今天需要增设3座枯水期航标,大家做好准备,我们马上出发!”8月16日,宜昌航道处在辖区航道内增设邓家溪#1红浮、邓家溪#2红浮、大溪口白浮三座枯水期航标。作业现场,班组人员分工合作,捆石、挪标、丢锚一气呵成,他们顶高温、战枯水,用实际行动诠释航道人保畅初心。
  8月以来,面对特殊水情带来的“汛期反枯”现象,长江宜昌航道人多措并举,积极作为,通过加强水情分析、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布水情信息、加密探测重点水道、增设枯水期航标、浮标置换等有效措施,力战特殊水情,该局共出航105次,巡检里程2702KM,航标优化69座次,恢复失常航标12座次,航标维护219座次,用有力的行动确保了辖区航道安全畅通。








  

上一篇:王家滩的坚守

下一篇:免费报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