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武大报到!
2022-08-19 09:00:00 来源: 武汉发布


  今天(18日)
  武汉大学新生报到啦
  武汉大学是在汉高校中
  最早开学的高校 也是全国首批新生报到的高校之一




  上午9时 武大校长窦贤康 准时出现在梅园操场迎接新生
  并在迎新点看望了部分新生
  包括《亲爱的》小孩原型彭文乐
  恩施白果树村第一个
  考上武汉大学的孩子蔡申煜等
  “亲爱的小孩”彭文乐到武大
  校长抱了抱他
  18日早上7时 彭文乐进入武汉大学校园 彭文乐告诉记者 宿舍有4名同学 “武汉大学校园很大, 充满生机与活力 见到新同学很开心!”
  窦贤康走过去 拍拍他的肩膀 抱了抱他,笑着夸他 “小伙儿不错,很阳光!”


  彭文乐告诉记者 校长很亲切 看到校长很激动很开心
  彭文乐的爸爸彭高峰 通过大武汉新闻客户端观看了 校长迎接新生的直播视频 看到校长夸儿子很棒很阳光 他感到自豪
  从小梦想考武大
  恩施小伙圆梦了
  武汉大学自2016年以来 一直对 恩施白果树村进行对口帮扶 蔡申煜成为定点帮扶后 该村第一个考上武大的孩子
  小学六年级时 蔡申煜了解到 武汉大学来到了村里 是要帮助白果树村脱贫发展 那是他第一次知道武汉大学


  蔡申煜在白果树小学门口。
  读初中时 蔡申煜 定了一个小目标 并认真写下了6个字 “考上武汉大学” 高中时 蔡申煜的成绩 从高一时的倒数慢慢到了中等 最后再到比较靠前的位次 最终圆了自己的武大梦


  蔡申煜收到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
  蔡申煜说
  “大学期间,
  我也希望能回到村里,
  像我们武汉大学驻村工作队一样,
  为村里做点事情。”


  武汉大学已经开学了
  武汉部分高校也发布开学时间
  快来看看
  ↓↓↓
  华中科技大学
  本科生新生报到时间: 8月29日13:00—8月30日。届时将在学校紫崧学生公寓入口、韵苑公寓爱因斯坦广场设置迎新点。
  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 8月31日。届时将在学校南大门广场设置迎新点。
  华中师范大学
  新生报到: 本科新生2022年9月7日报到,研究生新生2022年9月2日报到。
  老生报到: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校历,8月30日为学生报到注册日。
  武汉理工大学
  普通在籍本科生、研究生8月28日报到注册,8月29日上课。
  第一批返校学生: 需要参加补(缓)考等的学生,返校时间:2022年8月21日—8月22日;
  第二批返校学生: 其他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时间:2022年8月27日—8月28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新生报到: 9月1日为新生报到注册日。首义校区报到地点为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14号,南湖校区报到地点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老生报到: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历,8月27日为学生报到注册日,8月29日开始教学活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老生报到: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历,8月27日为在校本科生返校报到日,8月29日正式上课。
  华中农业大学
  新生报到: 8月31日报到,9月1-4日入学教育,9月5-18日军训;研究生新生9月7日报到。
  老生报到: 8月30日报到,8月31日﹣9月4日学年鉴定。
  湖北大学
  新生报到时间: 9月3日-4日 8:00-17:00
  中南民族大学
  新生报到: 学校2022级本(预)科新生、研究生报到时间为2022年9月3日至9月4日。第二学士学位新生报到时间详见录取通知书。
  为错峰报到,建议学号尾号为单数的学生9月3日报到,学号尾号为双数的学生9月4日报到。
  湖北工业大学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于9月9日到校办理报到手续,报到时间1天,请不要提前到校。所有新生全部通过网上自助迎新系统进行网上报到,网上报到时间:8月26日至9月8日。
  长江大学
  老生报到: 8月27日﹣28日报到注册,8月29日正式上课
  新生报到: 新生年级学生9月3日-4日报到注册,本科新生9月5日﹣17日入学教育及适应性教育。
  湖北经济学院
  新生报到: 根据学校校历,9月3、4日报到,9月5日至18日开展军训、校领导上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9月19日正式上课。
  老生报到: 根据学校校历,(含2022级专升本、第二学位学生)8月27、28日报到、注册,8月29日正式上课。
  武汉轻工大学
  新生报到: 根据学校校历,2022级研究生新生8月29日报到: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注册以及军训时间,另行通知;
  武汉纺织大学
  老生报到: 开学时间暂定为8月27到28日(周六、周日),具体学校会通知分批返校。学校提醒学生8️月16日起,开始健康打卡。
  武汉体育学院
  新生报到: 9月11-12日新生报到注册。9月13日—10月9日新生军事训练及入学教育。
  老生报到: 8月27-28日老生报到注册,8月29日上课。
  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陈晓彤 通讯员吴江龙 摄影:记者胡冬冬 通讯员 吴江龙 视频:记者陈静茹 龙钦 制作熊璐 审看蔡敏莉
   WUHANFABU
  欢迎关注 武汉发布官方视频号
  文章经授权发布 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司琪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发布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