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晴高温天气持续!泸州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2022-08-22 15:18:00 来源: 泸州发布




  8月20日,市森防指办发布《泸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森林火险 橙色 预警的通知》, 时间为8月21日至8月24日。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我市连晴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日最高气温维持在40℃以上, 全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5级。 经林业竹业部门综合森林资源覆盖、可燃物载量、火险气象要素、物候等数据分析,取得《(8月21日至8月23日)森林火险预测预报》成果, 预计8月21日至8月23日,市区(含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森林火险等级4级。 鉴于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已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预警时间为8月20日—24日,且我市极端高温天气将持续至本月下旬末段,森林防灭火异常严峻形势短时难以缓和,持续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通知》要求,各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关于分区分级常态化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响应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趋势,严防森林火灾。
  纳溪区、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 在黄色预警响应措施基础上,要进一步采取以下响应措施:
  ★ 在媒体播报橙色预警和防火警示信息,预警信息传递至乡(镇)、村组和国有森林保护管理单位; ★及时发布禁火命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巡山护林员加强防火巡护、瞭望监测; ★严格执行检查制度,严禁火源进山入林; ★区县、乡镇(街道)分片包干领导蹲点值守、靠前办公; ★专业扑火队伍集中或靠前驻防、带装巡护,半专业扑火队伍随时待命; ★对重点目标、重要设施隐患再次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治; ★有必要采取的其他防控措施。
  江阳区、龙马潭区 在黄色预警响应措施基础上,要进一步采取以下响应措施:
  ★及时发布禁火命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落实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和其他重点人群的管理措施; ★区森防指成员单位蹲点包片,开展责任落实督导检查; ★请求部署毗邻地区专业队伍靠前驻防。
  森防指各成员单位按照《泸州市森林火险等级预测预报预警发布及响应办法(试行)》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防控责任。
  森林火灾 突发性强、破坏性大 快来学习一下
  在遇到森林火灾时 该如何采取避险措施 确保自身安全吧
  森林防火 形势严峻 让我们一起 提高防火意识 保护森林资源 共建绿色家园
  -END-
  最新消息:
  泸州开学提醒:10月1日前各级各类学校不组织学生军训
  四川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
  泸州启动自然灾害四级救助应急响应
  来源:泸州日报 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 记者:李独懿 编辑丨肖婷 责编丨谢蕤 樊鸣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