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雨已在路上!
2022-08-22 22:03:00 来源: 宜宾发布




  持续高温
  让宜宾人开始稳不住了
  朋友圈里
  不是翻着天气预报看温度
  就是在算还需要续交多少电费
  才能熬过这个酷热的夏天
  ……
  8月18日
  宜宾市气象台传来好消息
  预计8月25日
  宜宾将迎来明显降温
  据宜宾市气象台副台长邓荣耀介绍,从8月6日至18日,宜宾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大气环流的异常,导致副热带高压长期控制四川盆地一带,下沉气流盛行,天气以少云晴朗为主,加上高温暴晒持续,气温上升越来越快,气象监测站点气温达四十摄氏度的站点越来越多。根据最新资料显示,预计8月25日,受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宜宾将出现旱涝急转的情况,日最高气温有望从目前的四十多摄氏度降到三十五摄氏度左右。
  对于8月17日晚宜宾出现的分散性降雨,邓荣耀介绍称,这并不是人工增雨所致。当晚宜宾部分地区出现的雷雨大风天气,是由于宜宾目前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而触发的对流天气,呈现出的是发展快、移动速度快、影响(范围)较小的特点。当晚宜宾市气象部门针对该特殊天气情况,实施了人工增雨防雹作业,虽然增雨效果一般,但防雹效果较好。
  为什么在酷热天气下
  没有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呢?
  邓荣耀称,人工增雨需要有特定的降雨系统作为前提,而宜宾目前还未有适当的降雨系统可以支撑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丨宜宾日报
  记者丨吴玲
  编辑丨刘瑶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蓝荣杰 推荐阅读
  ◆ 首次!最高级别!四川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
  ◆ 重要通知!转扩!
  ◆ 规模增3倍!宜宾这所医院扩建工程加快推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