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纯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和抗旱工作
2022-08-23 10:48:00 来源: 铜陵发布
  丁纯在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和抗旱工作时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
  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丁纯前往铜陵经开区、义安区、郊区,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和抗旱工作。市领导何田、马军、王友贵参加。
  “港口年吞吐量有多少?”“高温天气户外作业工人防护措施如何落实?”来到 安徽东苑金属磨料公司码头, 丁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码头运营、安全隐患排查、高温天气防护等情况,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切实规范操作流程,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福瑞嘉园二期项目现场, 丁纯仔细询问在建户型面积、现场工人数量、预计交付期限等情况,要求企业增强节点意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工程进度,力争项目早日交房、群众早日受益;同时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切实保障好工人身心健康。
  义安区顺安联圩顺安站工程 现已完成工程总进度70%,计划明年4月完工。在项目现场,丁纯认真听取项目投资、设计排量、覆盖范围等介绍,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防汛抗旱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应对近期高温少雨天气影响, 义安区东联镇永丰站抗旱提水点 自8月7日起开机提水,日提水量约10万立方米,浇灌面积1.1万亩。丁纯现场了解提水抗旱情况,要求优化蓄水、调水、用水方案,精准科学调度灌溉,坚决保障抗旱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农业损失。
  在旋力特钢公司, 丁纯来到炼钢厂查看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环保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丁纯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加强监管,确保生产安全。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旱情监测会商调度,坚持科学精准施策,抓实抓细抗旱减灾各项工作,高度关注高温干旱可能引发的火灾、安全事故等情况,落实高温作业、防暑降温、森林防火等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文字:壹柯 汪伟 摄影:高凌君
  编辑:刘芹 审稿:詹俊 终审:季学明
  铜陵日报社出品




  丁纯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孔涛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高温天气持续!这篇节约用电攻略请收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