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快了!近期阴雨天气多!
2022-08-24 10:48:00 来源: 南京发布


  周三,早安 未来几天 冷暖空气来回“拉锯” 虽然气温还有回升 但是高温暂时回不来了
  未来三天云系多
  阴雨天气为主


  详情请点击《 极美南京,心动推荐!》
  要 闻 >>
  01
  【韩立明专题调研城市数字化治理工作:让城市运行更智慧社会治理更高效】
  8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城市数字化治理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把数字化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创新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关键支撑。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崔晓 摄
  02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夏心旻主持】
  8月23日上午,市长夏心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院校与专精特新企业协同创新等工作。市领导杨学鹏、邓智毅、霍慧萍、常和平、林涛、黎辉,市政府秘书长金卫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汪春 摄
  今日关注 >>
  01
  因存在沉积物较多、结构破损多、污染排口多等问题,暗涵整治,被称为水环境整治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据玄武区水务局, 2021年起,玄武计划实施11条暗涵整治,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竣工 ,实现清水入涵,助力幸福河湖建设。清溪河暗涵、西玉带河暗涵、岗子村沟暗涵等9条暗涵目前已完工,进香河暗涵、友谊河西沟暗涵正在整治施工中。
  02
  9月1日至2日,第十六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和第十六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即将同期在南京召开。作为大会东道主,由南京市水务局承办的“协同治理 水润金陵”专题研讨会将作为大会重点研讨内容同期进行, 届时将向全国分享展示城市水环境协同治理的“金陵经验” 。
  03
  今年4月已经实现盾构段双线隧道洞通的和燕路过江通道,其江南段明挖隧道预计将于9月底完成主体架构建设,进入机电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全线力争于今年年内建成通车 。
  04
  全方位挖掘停车资源的同时,如何将其利用好、管理好? 浦口区率先推出“公安+城管”联防联动模式,实现停车管理的进一步精细化 。通过停车资源共享与停车深度治理的有机融合,浦口区今年以来停车收费类工单满意率达99.2%,公共停车场建设需求类工单较同期下降70%,违停类投诉工单同比下降40%。
  05
  南京首试垃圾分类的小区又迎来“革新”——垃圾分类实现居民自治。在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山庄小区收集点, 除了一支居民自治队伍,还有“高科技”助力 。收集点内外都设置了1个“小睿”机器人,通过动作采集,判断居民是否出现垃圾不分类、不入桶、投错桶等行为,并针对该行为记录取证,依靠语音设备督促居民正确投放。
  政务信息 >>
  点击蓝色链接可查看详情
  01 南京建设 : 江苏省首条“无人驾驶”地铁通过项目验收02 南京教育发布:
  开学倒计时,@家长们,孩子收心这6点是关键!
  03 南京文旅 :
  观展指南 | 近700岁“元宝石”见真容,元末明初南京玄武湖竟有个织造厂
  最高气温:31℃
  最低气温:24℃ 今天全市阴到多云 东北风4级左右 25日后期到26日 有小到中雨 大家随身携带雨具 注意防范!


  来源 |南京日报、南京气象、南京建设、南京教育发布、南京文旅
  编辑 |吴一唯 校对 |桂宇 责编 | 钱奕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