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降温!本周,高温天终于要“消停”了
2022-08-24 11:42:00 来源: 宁波发布


  今年夏天
  一波接一波凶猛的
  高温热浪炙烤着大地
  眼下,终于有了降温的消息
  ↓ ↓ ↓
  今天多云到阴
  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今天(8月24日)是三伏天最后一天,降温的号角已经吹响!宁波市气象台早上发布: 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明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今天东北风夜里转东南风,明天东到东南风,风力都是3级。今天最高气温33℃~35℃,明天最低气温25℃~27℃。同时发布了 雷暴警报: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局地8~10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冷空气的东移南下
  高温即将退场 来自北方的弱冷空气正在逐渐渗透南下,会在8月23日夜里抵达我省北部地区,从8月24日开始影响我市,我市的最高气温将从“极端热”回落到“正常热”。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8月24日,我市中北部地区高温有望抢先一步得到缓解,最高气温预计在34℃左右;南部地区还要再咬牙坚持一天,最高气温预计在35℃-37℃。8月25日,我市仍会有短暂高温天气,全市最高气温35℃-38℃。不过,从市气象台8月23日发布的十天预报看,8月26日开始,我市的高温将得到缓解,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下。这次冷空气虽弱但诚意满满。不过,在享受久违的凉爽的同时,大家还是要多留意冷暖气流交汇带来的降雨影响。






  大家还在看 1、王浩在宁波调研: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未来 2、123名!宁波最新一批教师招聘来了 3、暖心保供,齐心抗疫!
  权威发布,民生服务
  快关注↓
  来源:宁波市气象台、甬派等 编辑:沈晓燕 封面摄影:潘旭光 审校:戴巧泽 、张志龙、 郑仲晔、刘雄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