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伏!芜湖正式退出高温“群聊”
2022-08-25 09:54:00 来源: 芜湖新闻网




  今 天终于出伏了,突然有种出人头地的感觉。 想想这个疯狂的夏天,这个40天加长版的伏天,各位流了多少汗? 今天宣告出伏,又进入处暑时节,而冷空气近期正在频繁南下影响芜湖 ,真正是三喜临门了。
  昨天是8月以来最凉快的一天,云系浓厚,阳光隐退,凉风习习,气温骤降, 芜湖站当日最高气温仅27.3℃,一扫此前连续20多天的高温酷热。 这情节起伏有点大,可这是事实!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自23日起,受到降雨和低层冷空气渗透的共同影响,江汉江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率先得到缓解。 省会级城市中,郑州、合肥23日已退出高温“群聊”。 24日,南京、上海紧随其后,退出高温行列。 25日至27日,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南落,四川盆地西部、陕西、湖北以及江南东部等地的高温也有望得到明显缓和或解除。 省会级城市中,西安和成都将分别在25日和26日退出高温“群聊”,武汉和杭州也将在27日退出高温行列。


  ▲陈剑/摄
  “前段时间晚上看天气预报,红色的包围圈特别大,这几天终于慢慢缩小了,24日芜湖也解除了高温橙色预警。”市民刘先生说。最近,他和家人的心情也随着红色预警的范围时而好时而坏,昨天的凉爽也送给他一整天好心情,“天凉快,人的精气神都起来了,干啥都有劲。”
  8月23日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处暑,意味着炎热的酷暑即将过去, 24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气温骤降 ,高温在冷空气驱赶下早跑到“爪哇国”去了,一时间竟让人忘了此前的热。今天又迎来出伏日,和持续40天的三伏说拜拜,真没什么可留念的,最好江湖永不相见。


  接下来一周,芜湖天气也是相当不错的,要小雨有小雨,想凉快就凉快,可以说是滋润又舒适。 今天我市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明日阴有小雨,27日小雨,28日小雨转多云,29日多云转小雨,30日小雨转中雨,31日小雨。看到这久违的“雨”,多少有点解渴, 此时是庄稼农作物生长成熟的关键期,有了雨水滋润,可以想象秋收的喜悦了。 9月份,高温会不会卷土重来?很多人有此担忧。其实,现在担忧过早,不妨先享受这段时间的清凉,即便秋老虎再发威,也很难重振雄风了,毕竟冷空气的南下动作将越来越频繁。
  ▍ 记者:李贾 ▍ 编辑:邢嘉




  扫码关注大江资讯




  公众号 视频号 公众号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江资讯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