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奋进共成长——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2022年新进青年职工座谈会
2022-08-25 20:15: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8月24日下午,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2022年新进青年职工座谈会,院长何传金与新进职工立足长江经济带、交通强国建设等国家战略,谈认识、话担当、议未来,共谋长江航道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副院长孙爱国参加座谈,院办公室、人教处及设计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何传金首先对新进职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结合研究院工作性质及业务范围详细介绍了长江干线航道基本情况,使新进职工更加清晰地了解到长江航道的历史沿革、发展战略与行业机遇,进一步增强了对单位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他勉励青年“生逢伟大时代,从事伟大事业,必将实现伟大梦想”,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家国情怀;要培育工匠精神,铸就精品优品;要守底线正三观,方可行稳致远。他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航道作风,立足工作岗位,将理论付诸实际,把个人理想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把青春的汗水和荣光镌刻进建设“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建设的征途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航道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孙爱国表示,新进职工整体综合素质较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人事部门要真心爱才惜才,协调各职能部门多措并举、用心服务,为青年职工的全面成长保驾护航。他希望新进职工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尽快成长为航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
  畅谈中,新进职工们敞开心扉、畅想未来。他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心存感激,胸怀理想,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克难攻坚,共同谱写航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起来看他们的精彩发言吧!
  肖遥:研究院是一个广阔的平台,航道研究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作为一名航研青年,我要多向书本学习、同行学习、前辈学习,常看中央文件提升格局高度、熟读交通运输部和两级局有关文件提升专业深度、涉猎各类领域书籍提升知识广度,摆正心态、上下求索,朝着心中灯塔,不断航行。
  魏依然: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作为一名年轻人,我渴望成长也希望成才。但是经验的丰富、能力的增长,就像树的年轮一般,是一个逐渐积累、循序渐进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的。我们要坚定理想,刻苦钻研,深化技术,创新思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单位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更好地服务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中提升自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单敏尔:研究院对青年工作十分重视,给予了我们足够多的机会和舞台去施展抱负,让我们充满自信和干劲。从事航道科研工作的意义重大,航道工作还有许多值得思考和研究之处,我们青年人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陈维学: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指导下,自己需要加倍努力,以更快更高效的方式学习并掌握航道部门的各方面业务,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研究院及公司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
  陈雅飞:“十四五”期正是长江航道发展的黄金时期,荆江二期以及南京以下12.5m深水航道的治理等工程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后要做到:思想上不懈怠,紧跟党走;工作上积极主动,力求创新;生活上勤于锻炼,培养爱好。
  胡阳:入职以来,自己努力了不少,也进步了不少,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个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忙碌且充实,紧迫却快乐。今后,我将不断反思自己,上下同心,最大程度地完成本职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任务,不断进步。
  刘鑫:真切地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我们踏上了一片热土,进入了一个非常富有生命力、处于蓬勃上升期的好单位。我会倍加珍惜并抓住当下的时机,去学习去工作去奋斗,争当“排头兵”。
  王江:在专业知识与日常生活中,都需要持之以恒地保持学习状态,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有目的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要更好地融入团队,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实现个人和团队的双赢。
  刘宇航:入职以来,我被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奋发的干劲所折服,为融洽和谐、精诚团结的团队氛围所动容,更是被浓厚企业文化所感动。今后一定会出色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鲁盈杉:“一院三公司”架构和市场经营布局让我看到了单位蓬勃发展的生命力与投身航道事业的意义,我深感荣幸,也深怀感恩。今后还有许多努力学习的地方,宏观层面上要多学习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微观层面上要加强对项目业务的理解,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方能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单位和领导们的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