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常备不懈——长江荆州航道处积极开展血吸虫防治应急演练
2022-08-26 11:15: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为了提高对血吸虫病突发疫情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血吸虫病突发疫情,规范和指导突发疫情应急处理工作,关爱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5日上午,长江荆州航道处综合服务中心、安全设备科到基层单位开展血吸虫防治应急演练。
  在长江江陵航道处,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向伟领学了血吸虫防治应急预案、预案依据、工作原则、应急响应,随后在现场做了发现血吸虫病疫情或疑似疫情向上级报告、病人救治、环境处理水源进行消杀的演练活动。开展急性血吸虫病疫情应急演练,检验应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利用各种宣传形式,迅速开展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能力,做到预防为主,常备不懈。
  长江荆州航道处各基层单位地处血吸虫病高发区,此次的血吸虫病防治应急演练旨在通过大力开展健康教育,现场演练大力提升该处职工的自我防护能力,促进职工的身心健康。


    
  图:病人救治


    
  图:水源消杀准备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