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排风险,长江涪陵航道处开展岸电线路整改
2022-08-26 16:12:00 来源: 长江涪陵航道处
  近日,长江涪陵航道处辖区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山火四起,安全形势极其严峻。该处直面“烤”验,积极迎战酷暑,抓紧抢修电力,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
  8月25日,为确保涪陵处渝北航道维护基地电力安全,保障航道维护工作顺利开展。该处对渝北航道维护基地开展了岸电线路整改专项工作。
  上午7点多,电工师傅刘小平开始检修线路,撤下原有电缆,重新架设新电缆,确保万无一失。线路整改,需重新架设电缆,更换横担、重新布线等。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在烈日下却异常艰难。螺丝一圈一圈地紧,汗水一滴一滴地下,平日里半小时就能完成工作,今天却花了好几个小时才完成。
  下午1点,太阳丝毫不留情,一刻也不休息,气温升至了41度。刘小平师傅顶着烈日继续埋头苦干,手抽筋、腿无力,已经是轻度中暑了。
  为了尽快恢复供电,刘师傅喝了两瓶解暑药继续坚持工作,吆喝一声:“今天必须完成线路整改,保障航道基地用电。”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渝北航道维护基地岸电线路改造顺利完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